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0-09-11 10:18:00
分享:

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层层传导压力 主动担当作为 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张瑞书丁伟出席会议

9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形势,查找短板弱项,研究部署下步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会议传达了省委财经委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的实施意见》,研究秦皇岛市贯彻落实措施。审议通过了《市委财经委员会议事规则》和《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张瑞书安排部署下步经济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刘亚洪通报1至8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最近一个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主持一系列重要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阐述了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的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就做好今年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层层传导压力,主动担当作为,扎扎实实做好后几个月工作,确保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聚焦短板弱项持续攻坚。每月对经济指标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确保优势指标提质增速、落后指标迎头赶上。落实领导包联项目制度,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两新一重”项目、民生工程项目、新型城镇化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基本盘。狠抓招商引资,围绕强链、延链、补链,突出重点区域、明确重点产业、紧盯重点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力争签约落地一批优质项目,做大做强产业集群。挖掘释放消费潜力,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积极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从线下线上两端发力,持续稳定大宗消费,做活各类商圈和特色街区,大力发展休闲康养旅游业态,积极促进体育消费,着力提升消费空间。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入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落实纾困惠企、扩大内需等政策措施,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保护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管理服务方式,规范各类执法检查,让企业轻装上阵、安心发展。

会议要求,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发挥市委财经委管宏观、谋全局、抓大事职能作用,一体推进全市经济领域重大工作的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提高各级干部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认真研究和把握经济规律,吃准吃透上级政策,妥善应对和解决经济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强化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着力解决压力传导不够、主动担当不够问题,严格考核督导问责,对照先进找差距、瞄准目标再加力,营造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丁伟、廉茹艳、孙国胜、李春、杨铁林出席会议。(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经济,经济建设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