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朱政学调研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祖迪
2020-09-17 10:07:00
分享:

朱政学在调研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深入推进港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驰而不息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

9月15日,市委书记朱政学来到河港集团秦皇岛港东港区等处,调研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朱政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进港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形成防污、控污、治污、减污的长效管控机制,驰而不息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

河港集团董事长曹子玉、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察专员车军、副市长孙国胜一同调研检查。

朱政学先后来到秦皇岛港东疏港桥入口、二公司北侧清扫线、六公司卸车机房、九公司码头等处,实地检查重型柴油货车进出管控、列车卸车后残煤清运、卸车机房防尘措施落实和岸电设施建设情况,认真听取粉尘管控、移动源管理和船舶大气污染管控等情况介绍,与企业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商讨解决港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重点难点问题。

朱政学强调,港口大气污染防治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中之重和关键环节,河港集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法律义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坚持目标导向、质量导向、问题导向,深入推进港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要积极开展港口扬尘污染综合治理,强化作业场地残煤清理、洒水抑尘、苫盖围挡、车体清洁等防尘抑尘措施,提升粉尘控制成效。要加强港口移动源管理,严格集疏港车辆路线和时段管控,在港区内使用合规机械作业,确保非道路移动机械、重型载货汽车尾气达标排放。要加强船舶大气污染管控,做好来港船用燃油的源头管控,对船舶油料供受现场作业进行监管,鼓励支持靠港船舶利用岸电设施供电,减少港口作业船舶尾气排放,持续改善港口环境空气质量。

朱政学强调,大气污染防治是各级党委、政府、企业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河港集团要以港口功能布局调整、转型发展为契机,坚持统筹兼顾、精准施策,着力调整优化港口工艺、集疏运结构,深化污染治理、强化自身监管,不断改善港区环境空气质量。环保部门特别是港口环境执法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专职专业作用,将执法和治理结合起来,开展常态化巡查,建立帮扶台账,持续跟踪问效。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措施,加强沟通协调,逐步建立区域、部门联动协作机制,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朱政学还到秦山化工港务有限责任公司、大秦铁路“灯泡线”区域,实地检查了大气污染防治问题整改及排洪河煤尘治理和扬尘污染治理情况。(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朱政学,环境保护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