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发出全省首家网红经济产业协会成立证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9-17 11:2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当前新的电商模式和消费模式正在成为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和增长点。今年以来,秦皇岛市网红经济快速崛起,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目前,全市已有87家MCN机构,从业人员近6000人,签约网红12万人,覆盖服装、农产品销售、特色产业等多个产业体系。

为推动秦皇岛市网红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经过与省民政厅、秦皇岛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多次研究探讨交流,9月14日,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为秦皇岛市网红经济产业协会颁发了准予成立决定书。该协会为全省首家注册的网红经济产业协会。

​秦皇岛市网红经济产业协会成立大会现场。

9月15日上午,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二级调研员郝华出席秦皇岛市网红经济产业协会成立大会并宣读了《关于准予成立秦皇岛市网红经济产业协会的决定书》。

秦皇岛市网红经济产业协会成立后,将综合利用当地产业政策优惠、供应链完备等优势资源,着力引进一批头部网红、头部直播电商机构、MCN机构集聚发展;推动内容制造、视频技术、直播场景等“一站式”直播基础设施建设,吸引和集聚国内优质网红经济平台、形成行业集群效应,打造“网红打卡基地”;加强对网红经济主体的管理和服务,对本行业产品和服务进行监督,树立行业标杆,推动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协会还将作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协助政府制定和实施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网红经济发展论坛、直播电商技能大赛、电商专业基础知识培训等。

关键词:行政审批局,网红经济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