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科技局举办科技成果直通车线上对接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0-09-18 16:08:47
分享:

促进科技成果多元化信息化对接 市科技局举办科技成果直通车线上对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吸引更多科技成果在秦皇岛市企业转化落地,促进产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近日,市科技局举办2020年第二场科技成果直通车线上对接活动。

“随着工业互联网建设发展,工业现场设备数字化趋势明显,现场网络化设备种类和数量逐渐增加,给现场网络系统调试和维护带来挑战。”在视频对接会上,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德学院机器人研究所王振力教授介绍了行业现状,他表示,团队研究的便携式故障诊断仪项目采用开关设定通信速率、站点地址、主从站、数据格式、有无应答等功能,最终诊断结果采用LCD显示,这一成果在电力系统、过程控制、工厂自动化、管控一体化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价值。

来自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德学院、河北工业大学等专家学者携电子信息领域等方面一批优秀科技成果,与大秦电力、鸿泰科技、冀翼环保、领先生物等秦皇岛市企业进行了线上需求沟通,实施对接精准。此外,石家庄知住优创专利事务所发布了“微波电离式等离子体推进器”等20余项专利技术,各参会企业根据需要进行了充分对接,为企业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增加了加分项。

此次对接活动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据了解,此次对接活动将以往“面对面”形式转变为“屏对屏”模式,是应对现阶段疫情防控创新开展工作的有效方式。今年,市科技局将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信息化、高端农业、生命健康等全市产业发展重点领域,举办四至五次成果线上线下对接活动,每次活动包含科技成果发布、现场需求对接、投资专家点评、科技政策宣讲等环节,为促进创新链、产业链和资金链深度对接,吸引更多优秀科技成果,解决企业存在的技术难点,进而转化形成新的增长点,夯实筑牢产业基础,助力企业产业向更高端发展。(记者 储学敏 通讯员 王振宝)

关键词:科技成果,企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