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张瑞书在秦皇岛综合保税区调研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0-09-19 10:24:35
分享:

张瑞书在秦皇岛综合保税区调研时强调 明确发展定位 加快规划建设 带动全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9月18日,市长张瑞书到秦皇岛综合保税区调研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努力将综合保税区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优势,带动全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秦皇岛综合保税区是继曹妃甸、石家庄、廊坊之后,我省获批的第4家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2.04平方公里,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区、港口等功能于一身。

张瑞书一行首先来到综合保税区二期,实地考察了检疫处理区、专业技术用房、验货广场等处,查看了监控系统安全运行情况。随后,张瑞书一行赴综合保税区一期,先后到信立仓储服务有限公司、安原保税物流有限公司,进车间、看厂房、问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综合保税区优惠政策在企业运营过程中的落实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张瑞书听取了综合保税区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发展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张瑞书指出,综合保税区是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个资源的平台,是秦皇岛市对外开放的前沿窗口、创新发展的重要高地,充分利用和发挥好综合保税区的优势作用,对于培育经济增长新引擎、辐射带动周边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齐心协力,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综合保税区这一平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张瑞书强调,要找准秦皇岛综合保税区的发展定位,突出主导产业,强化精准招商引资,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加快培育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要对标对表先进的综合保税区,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为综合保税区各项工作有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要抢抓秦皇岛市列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的难得契机,加快研究出台跨境电商优惠政策,为项目和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推进跨境电商产业快速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凝聚共识、主动参与、全力支持,形成推动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提高秦皇岛综合保税区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

市委常委、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学彬参加调研活动。(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张瑞书,综合保税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