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张婉
2020-09-21 16:55:41
分享:

“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9月20日上午,由秦皇岛市统计局与国家统计局秦皇岛调查队、海港区统计局联合开展的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按下“启动键”。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紧紧围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知识,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手提袋和宣传折页等形式,全方面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要求,解答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和内容。同时,现场接受市民咨询,解答市民疑问,倡导广大民众自觉支持并配合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及时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普查信息。

“第七次人口普查的目的是掌握区域内人口总量、结构、分布和居住情况。从下月开始,我们利用两个月时间,对全市城乡居民身份信息和居住情况进行普查登记,主要是查人员的基本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等。市民只需告诉我们你是谁,你在哪儿住就可以,不会涉及到个人及其家庭的隐私,我们也会对登记上来的个人信息高度保密。”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杨素玲呼吁,“每一个人既是普查的参与者,也是普查的宣传者,将‘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这一活动主题体现到参与配合人口普查中去。大家的如实申报、热心支持配台,是我们顺利完成人口普查登记任务的坚强保障。”

“通过这次活动,我才知道人口普查不仅对我们居民有益,更是站在一个国家发展的宏观角度来统计全国人口的分布情况,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依据,是制定和完善各项政策措施的基础,所以,我会积极配合普查工作。”市民郭女士说。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市统计局从去年11月开始着手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建筑物标绘,划分普查小区近1.8万个,确保普查区和建筑物不重不漏。全市共抽调和培训普查员、普查指导员2.3万余人,为普查工作的正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张婉)

关键词:人口普查,宣传月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