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朱政学在昌黎调研检查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0-09-27 17:47:40
分享:

朱政学在昌黎调研检查时强调 积极培育特色主导产业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9月24日,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到昌黎县调研检查产业发展和开发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积极培育特色主导产业,加快集约集聚集群发展步伐,扎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朱政学先后来到昌黎空港产业园及中关村生命园昌黎科创基地、茅台葡萄酒庄园、吉丰生态养殖园肉牛育繁一体化示范项目、嘉诚实业集团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等处,听取昌黎经济开发区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参观酿酒车间、肉牛养殖区,了解物流配送、百菜园蔬菜育种情况,围绕提高开发区能级、引进高端产业项目、研发个性化葡萄酒产品、延长肉牛产业链条、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与企业负责人及昌黎县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       朱政学指出,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撑,在区域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县要切实增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下大力解决主导产业不突出、特色产业规模小、产业聚集程度低,以及开发区活力

不足等突出问题,坚持绿色、高端、集约、特色化发展方向,高标准优化布局,高质量发展产业,高水平建设园区,不断开创县域经济发展新局面。

朱政学强调,昌黎县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努力在区域经济布局和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进一步明确主导产业,选好发展路径,集中精力把特色做优、把链条做长、把产业做强。要坚持集约集聚集群发展,持续加大开发区改革创新力度,围绕强链、延链、补链,积极培育市场前景好、竞争优势明显、辐射带动力强的骨干龙头企业,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向园区集聚,提高亩均投资强度和亩均产出效益,推动园区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加大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力度,积极推进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提升,推动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增强竞争力。要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强化产业支撑,拓宽就业渠道,发挥企业作用,建立多种形式的利益联结机制,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朱政学,调研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