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坚持“两翼齐飞” 秦皇岛机场打造公务机FBO见效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9-29 16:33:5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张德成)9月29日记者获悉,截至9月15日,秦皇岛机场2020年公务机在北戴河机场的训练及公务活动起降达206架次,同比增长15%,实现3年持续增长,公务机FBO(固定基地运营者)初见成果。

高峰期,4架公务机同场运行。

秦皇岛机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积极落实民航局“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坚持“两翼齐飞”发展战略,在做好运输航空保障,保持民航运输飞行恢复至90%以上的基础上,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瞄准“高端”公务机市场,着力发展通用航空,公务机飞行呈逆势增长态势。

据悉,秦皇岛机场从政策支持到精准服务,吸引越来越多的公务机公司慕名而来。目前,中一太客商务航空有限公司、北京汉宇公务机有限公司已入驻,不同程度地满足冀东地区高端客户国内、国际飞行需求。

围绕着“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服务广大旅客、服务航空公司”的职责和使命,秦皇岛机场积极打造“训练管家”品牌,为飞行训练提供专属服务。疫情期间,秦皇岛机场以其良好的信誉和周到的服务仍吸引着多加航空公司来此训练,在增强自身造血功能的同时锻炼了队伍。

下一步,秦皇岛机场将继续坚持“两翼齐飞”的发展思路,在安全保障运输飞行的基础上大力拓展公务机市场,着力将秦皇岛机场打造为公务机FBO(固定基地运营者),为河北机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关键词:机场,公务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