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美丽河北·e起过年】秦皇岛机场:春运首日 航班保障正常有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1-11 14:07: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王淑慧)1月10日为2020年春运首日,秦皇岛机场全天预计保障航班14架次,保障旅客1613人次,与去同期相比,增长29%。

  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起至2月18日止,共计40天。据预测,旅客高峰将出现在1月20日-23日、1月28日-1月31日。秦皇岛机场春运期间旅客吞吐量预计达到3.8万人次。春运期间,秦皇岛机场将于1月12日开通至柬埔寨暹粒国际旅游航班,后续还将开通菲律宾宿务岛和薄荷岛的国际旅游航班。

  今年春节来临较早,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峰值高的特点。天气不确定因素较多,易发生冬季极端天气。面对春运期间恶劣天气、客流量增多、不确定性因素较平常增多的情况,秦皇岛机场对可能出现的大雪、大雾等恶劣天气保障情况进行分析,完善预案,全面完善除冰雪工作预案,进一步做好恶劣天气防范工作,做好防范措施;重点做好不正常天气航班旅客保障预案,做好旅客班车等疏散应急措施准备。

志愿者为乘客提供咨询服务。通讯员供

  为更好地保障旅客出行,秦皇岛机场细化服务项目,增加流动问询岗并在航站楼内增加“志愿者”服务人手,及时引导旅客到相应柜台办理出行手续,为老、幼旅客提供协助登机等服务,在客流高峰,增加值机柜台开放数量,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今年,是秦皇岛机场智慧出行设施试运行的首个春运,机场设有自助值机,人证合一系统、临时乘机证明APP。国内旅客可通过手机办理网上值机,直接凭办票时产生的二维码进行安检、登机。

关键词:机场,春运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