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张瑞书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市场供应等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0-10-01 11:29:11
分享:

张瑞书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市场供应等工作 筑牢安全底线 压实监管责任 让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佳节

9月30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队到山海关区、海港区部分项目施工工地、美食街、商场、加油站等处,检查国庆、中秋“双节”前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市场供应等工作。

张瑞书首先来到山海关区,在国道G102线秦皇岛市区段改建工程乔家沟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施工进度和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安全施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建设进度。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施工人员,落实好劳动保护的各项措施,做好节日期间的后勤服务,为他们安全工作、舒心生活提供坚实保障。

随后,张瑞书来到海港区,在皓顺琨御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检查了企业安全风险辨识能力、项目安全措施落实、施工人员教育培训等情况。张瑞书强调,企业要强化安全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风险管控,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要切实加强施工人员的安全培训,严格规范施工现场管理,按照要求做好扬尘治理和渣土处置,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绿色生产的水平。

秦皇小巷美食街的摊位前纷纷挂起了国旗、灯笼,到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张瑞书边走边看,不时与经营者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美食街经营业态、卫生环境、管理运营等情况。他强调,美食街人流量较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全面加大监管力度,逐个环节严把食品安全关、质量关,确保“舌尖上的安全”,为广大市民游客创造安全的就餐和旅游环境。

在茂业天地,张瑞书检查了商场的食品安全、市场供应、消防应急处置等情况。他强调,商场是重要的人员密集场所,节日期间更将迎来客流高峰,要强化消防培训指导和应急值守工作,进一步丰富市场供应,确保商品质量良好、价格稳定,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放心、舒适的消费环境。

在中国石油西外环加油站,张瑞书叮嘱企业要严格做好加油、装卸油、储存等环节的安全管理,定期检查和管护消防设施,增强职工安全意识,确保场所安全。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日常督导检查力度,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在检查过程中,张瑞书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压实监管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各项安全工作,切实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和市场供应充足平稳,让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佳节。(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食品安全,中秋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