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夏延军到秦皇岛市调研包联重点企业、食品安全等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高扬
2020-07-29 08:51:00
分享:

7月28日,副省长夏延军带队到秦皇岛市包联重点企业调研,检查北戴河旅游旺季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并到西港花园调研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

在秦皇岛中秦渤海轮毂有限公司,夏延军一行参观了轮毂压铸生产线和涂装生产线,对企业的定制轮毂产品进行详细了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夏延军听取了中秦渤海、惠斯安普、天晖塑料、海湾公司、耀华玻璃钢公司等5家包联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现场研究协调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共同探讨发展举措。

座谈会上,夏延军就精准帮扶装备制造业企业发展、促进社会消费品零售、加快开发区改革发展等工作提出要求。

夏延军指出,秦皇岛拥有较好的装备制造业发展基础,有一批创新能力很强的成长型高端制造业企业,面对疫情冲击,这些企业仍然积极努力开拓国内外市场,寻求发展机遇。秦皇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了解企业所需所盼,深入企业开展包联帮扶,让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得到实惠,开足马力生产,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夏延军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经济社会秩序正平稳向好,服务业和旅游业也正在恢复生机活力,秦皇岛要切实落实好促进社会消费品零售的各项政策,深入研究各项指标,通过推进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发展、开展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等多措并举,努力提振消费信心,激活市场需求,释放新的消费潜力。夏延军要求,秦皇岛要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开发区改革开放的政策措施,整合区域优势资源,提升开发区综合竞争力,打造特色园区,将开发区改革作为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在北戴河石塘路海鲜市场,夏延军重点检查海鲜市场环境整治和安全检测工作。夏延军详细了解水产品的进货渠道、销售价格、安全检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在市场内的销售柜台前,向个体商户详细询问日常经营情况。夏延军要求,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重视支持个体工商户的发展,拿出更实、更直接、更有效的举措帮助他们解决租金、税费、社保等难题,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她还鼓励市场内的商户,旅游市场正有序复苏,大家要坚定信心,持续营造安全优质的消费服务环境。在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夏延军到实验室走访,对食品安全检测项目和频次进行了解,她强调,要精准严格管控,强化食品安全检测和风险隐患排查,确保旅游旺季食品安全。

在西港花园,夏延军走访了跨境商品交易大厅、进口商品体验馆等地,并来到游船码头,详细了解了秦皇岛港的旅游综合开发改造等工作。

副市长孙国胜陪同调研。(秦皇岛日报记者高扬)

关键词:调研,食品安全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