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消防积极开展假期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10-02 22:19:00
分享:

长城网10月2日讯( 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为进一步提升节日期间旅游景区场所消防安全,10月2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北戴河区等地消防救援机构组成检查组,深入旅游景点、文物古建、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提示,普及消防常识,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消防人员对景区灭火器材进行检查。

当日上午,山海关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局、旅游文广局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乐岛景区、老龙头景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宣传活动。检查组对景区内各场所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逃生疏散指示、警示标志、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等情况逐一进行排查,现场指导员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提醒员工要努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定期对电气线路进行检查,学习和掌握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和火场逃生知识。

消防人员检查景区消防设备。

2日上午,北戴河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联峰山公园、浪琴屿酒店等景区、宾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单位消防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器材和设施的配置、员工掌握消防常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现场检查,并督促各单位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组织景区工作人员、导游向游客宣传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常识的普及度和知晓率,全力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确保经营场所内的消防安全稳定。同时,大队还通过微信联络群广泛发布消防安全提示,强调各景区双节期间一定要加强管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排除隐患,防范事故的发生。

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还通过秦皇岛消防官方微信微博、城市LED大屏等平台高频次有针对性地播发消防安全提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关键词:消防,检查,宣传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