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张瑞书检查国庆中秋假期旅游市场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0-10-05 18:40:59
分享:

张瑞书检查国庆中秋假期旅游市场时强调 保障旅游景区安全 营造良好市场秩序 让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欢乐的假期

10月4日上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旅游文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政府督查室、市消防支队主要负责同志来到北戴河新区和北戴河区的部分景区,实地检查国庆中秋假期旅游市场秩序。

张瑞书一行首先来到渔岛海洋温泉景区,深入室外温泉、海滨浴场和门区等重点部位实地检查,向景区负责人详细了解假期入园人数、景区运营管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营造良好旅游市场秩序。

在圣蓝海洋公园,张瑞书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深入海豚表演馆等处实地查看,并嘱咐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清洁消毒、室内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特别要提醒游客进入室内人员密集场所时务必带好口罩。张瑞书指出,景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理念和经验,在丰富旅游业态上下功夫、做文章,实现以新业态吸引更多游客、带动景区提升,实现景区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当前正值国庆中秋假期,秦皇鸟野生动物园游客人数大幅增加。张瑞书要求景区科学调配管理力量,加强秩序管理和车流疏导,并指导提醒游客保持距离,防止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出现人员聚集情况。

张瑞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开展旅游景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进一步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细落实。要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中秋假期。(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旅游市场,景区,市场秩序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