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图说港城

秦皇岛开发区翔园:风光亮丽迎宾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10-19 09:27: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吴宇珈)走进翔园,只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标志性建筑物高耸在公园的入口,波光粼粼的汤河水面,视线通透开阔,“海螺、港湾、帆船、码头”等元素与“乔、灌、花、草”立体栽植的各类植物交相呼应,几只白鹭时而觅食、时而飞翔,市民三三两两在园子里游玩休闲。

秦皇岛开发区翔园。    

翔园位于海港区与开发区交界处,是从秦皇西大街进入开发区后映入眼帘的第一个形象展示地带。园区占地3.6公顷,西靠风格独特的城市楼群,东临汤河畔,与开放广场遥相呼应,是开发区独具特色的城市生态休闲空间。

在翔园健身的老年朋友。    

市民赵燕玲是翔园的“老熟人”。从2005年4月翔园建成向市民免费开放以来,她就成了这里的“常客”。赵燕玲说:“翔园给我们附近的居民带来了许多便利,大家聚在这里唱歌、跳舞、健身,心情特别愉快。仔细算一算,自己在翔园里健身休闲都有15年的时间了。”

开放广场。   

据开发区市政管理处工作人员田宇介绍,翔园是开发区为改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投资兴建的,总投资750万元,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喷泉水景7000 平方米,绿化面积1.9万平方米,亮灯率达97%以上。公园本着“以人为本、遵从自然、展示时代风采、传承地缘文脉”的设计理念,运用现代简练的手法构筑出开放自如、聚散合理的空间布局,展现海洋文化色彩。公园内最显眼的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标志性建筑物就像一艘帆船,由汤河驶向大海的方向,不仅谱写着开发区“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时代风采,又寓意着卓越务实、开拓进取、蒸蒸日上、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

秦皇岛汤河。    

翔园内树木花卉叠土适坡,因地制宜效法自然,做到步移景移。花草树木的色彩与园内淡雅的铺装、秀美的流水融为一体,相辅相成,给人以清新、现代的感觉。在植物栽植方面,采用乡土树种、名贵观赏树种相结合的种植方式,金枝国槐、银杏树、杜仲、松树、杨树、柿子树等交替错落,达到了“三季百花不断、四季绿树常青”的效果,在丰富宜人的季相变化中烘托出城市的绿色底蕴。

关键词:开发区,风光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