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导游员决赛在秦皇岛市举行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史娜
2020-10-21 15:29:05
分享:

加快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导游员决赛在秦皇岛市举行

10月20日,由省总工会等9部门主办,秦皇岛市总工会等4家单位承办的2020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导游员决赛暨旅游行业争创“工人先锋号”劳动竞赛在秦皇岛市举行。省总工会副主席王香茶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宪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决赛前期,通过对省内14个地市旅游从业人员精心选拔,共选出10支代表队、42名优秀选手入围全省决赛。决赛为期3天,比赛内容包括自选导游词讲解、自创导游词讲解、理论考核和才艺展示四项内容。四项分数占比分别为35%、35%、5%和25%。大赛设有团体奖和个人奖,总分前6名的代表队,将由大赛组委会颁发名次奖杯和证书。个人成绩第一名的选手,在获得证书及对应金额奖金以外,符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授予条件的,将由省总工会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王香茶、徐宪民在致辞中表示,导游员是生态文明的使者,是优秀文化的传播者,是人们幸福生活的创造者,是国家繁荣和社会进步的建设者。今年疫情暴发以来,包括导游员在内全省旅游行业的广大职工,面对人员流动不足等重重困难,创造性地落实我省的旅游发展战略,创新性破解难题,为全省经济发展和人民更好的生活,积极主动奉献,作出了很大成绩。秦皇岛市旅游行业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更加细致地开展好工作,加快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带动职工队伍素质整体提升,助力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建设。(记者 史娜)

关键词:职业技能,比赛,导游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