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海港区审计局“五聚焦”促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落实见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静
2020-10-21 21:41:38
分享:

图为审计人员实地查看森林植被恢复占补平衡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陈静)日前,海港区审计局开展了海港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审计。此次审计,旨在摸清海港区林业家底,找出海港区在森林资源建设、利用、保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对策建议,切实发挥审计在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监督和保障作用。

  审计过程中,海港区审计局聚焦五个方面,力促此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落实见效。一是聚焦执行,关注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执行情况;二是聚焦决策,关注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情况;三是聚焦实绩,关注生态环境保护约束性指标和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四是聚焦资金,关注相关资金征收管理使用和项目建设运行情况;五是聚焦管理,关注环境风险隐患及相关预警机制建立执行情况。   

关键词:审计,海港区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