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秦皇岛市推报项目在第九届中国(河北)创业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史娜
2020-10-22 16:08:54
分享:

近日,“皮都杯”第九届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决赛在石家庄市辛集市落下帷幕。秦皇岛市推报的“盲视中文”项目荣获特等奖,“出头石”品牌扶贫产业链、基于工效学的人脸识别与健康追踪系统、基于BCI-VR技术的智能工匠选拔培训系统、非特大型电气设备平移转位液压装置4个项目荣获银奖。秦皇岛团市委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团省委、省直工委等6部门共同主办,旨在为青年提供融资对接、培育孵化、政策服务、导师辅导、项目展示等服务,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大赛分为“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主体赛和“冀青春”青年岗位新发展专项赛。全省共有30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131个项目进入决赛。

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的“盲视中文”项目,主旨为解决我国600万盲人、1750万视障者文化学习的问题,在汉语拼音基础上,增加表达字义属性的符号,创立了系统、完备、数字化、可摸读的汉语盲文字系统,该系统实现了汉语盲文字与方块汉字之间的一一对应关系。(记者 史娜)

关键词:创业,创新,青年,大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