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张瑞书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0-10-24 09:05:52
分享:

坚定信心决心 狠抓工作落实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瑞书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10月22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明确下步攻坚任务。张瑞书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力冲刺四季度,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调研时、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瑞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意义深刻、内涵丰富,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推动省20项民心工程和市25件民生实事,把好事办实、实事做好,持续夯实民生保障基础。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工信、财政、外事商务等市直部门关于本部门承担的主要经济指标前三季度运行情况的汇报。张瑞书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艰巨。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发展动力进一步增强,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积极向好趋势明显,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短板。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保总量、优结构、稳增长。要强化要素服务保障,持续抓好项目建设和谋划储备。要强化企业包联服务工作,推动工业提质增效。要积极培育和打造新的消费增长点,促进消费加速回补。要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的优势作用,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张瑞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发展活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层层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措施任务落地落实。

市领导刘亚洪、孙国胜、杨铁林参加会议。(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经济运行,脱贫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