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0-06-28 08:55:00
分享:

6月27日下午,秦皇岛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加快经济发展的工作举措,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硬举措,奋力实现上半年主要目标任务“双过半”,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三个圆满收官”。

市委书记朱政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就冲刺“双过半”、抓好下步经济工作讲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基本面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回升。但与省委、省政府要求相比,与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相比,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正确认识和处理保、稳、进三者关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住重点,盯紧短板,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打好“双过半”攻坚战,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赢得主动,努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紧盯“双过半”目标,对主要经济指标分析研判,精准施策,深入挖潜,应统尽统,用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保住基本民生,保持社会安全稳定,促进经济恢复增长。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强链、延链、补链,积极开展洽谈、签约、招商活动,形成大抓招商的浓厚氛围。要狠抓项目建设,推动签约项目落地实施、开工项目加快建设,围绕“两新一重”领域、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谋划储备一批争取地方专项债券支持的大项目、新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做大经济增量。要加快开发区建设,推进企业和项目向开发区、园区聚集,突出特色、壮大规模,完善产业配套,延长产业链条,提升开发区能级和水平,促进产业集群集约发展。要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污染企业退城搬迁改造,坚决清理整治关停“散乱污”企业,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要稳定汽车、石油等大宗消费,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推动餐饮、住宿、旅游业加快恢复,大力发展线上经济,做活各类商圈和特色街区,促进消费潜力充分释放。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党领导经济工作的体制机制,理顺招商引资机制、优化行政审批机制、完善重点项目督办落实机制,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各级党政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改进作风,切实提高领导和管理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落实领导包联企业责任制,加强分析研判,定期协调调度,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县区和企业的业务指导,宣传解读政策,搞好协调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持续开展督导检查、跟踪问效,以真督实查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市领导刘学彬、冯志永、孙国胜、杨铁林出席会议。(秦皇岛日报记者薛飞)

关键词:经济运行,经济发展,机制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