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团市委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行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史娜
2020-10-27 17:02:11
分享:

10月25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当天,团市委组织动员各县区、高校、企事业单位团组织和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集中开展了以“敬上一杯暖茶、做好一份守候”为主题的“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行动,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为确保活动实效,团市委要求各级团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将活动重点放在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上,突出解决特殊群体老年人实际困难。一杯暖茶、一声问候、一次陪伴,青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爱老敬老之情。

活动当日,山海关区团委在角山长城举办“寸草心”九九重阳登高活动,通过爬长城比赛、文艺演出、照片墙打卡等多种形式,登高祈福,感恩敬老;昌黎县团委联合爱心帮扶机构前往老年人集中供养中心进行节目演出慰问,送去节日的问候;海港区、北戴河、抚宁区、青龙、卢龙团组织走进社区、老人家庭看望孤寡老人,为他们理发、剪指甲,送去慰问品,解决其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燕山大学、东大分校、职技学院等高校组织大学生走进养老机构,采取看望陪伴老人、表演文艺节目等形式,表达爱老敬老之情;中铁山桥、国家电网等团组织开展爱老敬老暨致敬抗美援朝老兵活动,听革命老兵讲述英雄故事;学雷锋公益服务中心、小雨点、渤海儿女等社会组织,走进社区进行卫生清扫活动,为老人送去米面粮油等基本生活物资。据统计,重阳节当天,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志愿者服务组织利用“志愿汇”APP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行动31场次,参与青年志愿者1000余人,志愿服务时长1397个小时。

“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行动是团市委近年来长期坚持的一项品牌工作,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全社会掀起爱老、敬老的文明热潮。(记者 史娜)

关键词:志愿服务,敬老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