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北戴河东经路社区:党建融入生态康养 文明实践幸福花开

来源: 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莹
2020-11-06 17:49:47
分享:

在北戴河东山街道东经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党员和文艺爱好者正在排练舞蹈《领航新时代》,这是社区党员群众共同创作的“同心向党”系列文艺节目之一。东经路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引领文化方向,将党建内容汇入社区文化,积极发挥辖区各类文艺队伍的带头作用,创作“同心向党”系列红色文艺节目,并通过传统节日主题活动在广大群众中广泛传播。

东经路社区不断提升居民“文化家园”的软硬环境,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积极选树一批优秀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等,将其纳入东经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师团,深入辖区开展各类“红色宣讲”、先进典型故事会等,以身边事影响身边人,营造学有榜样、比有标杆的良好氛围。

东经路社区针对社区老龄人口多的情况,还利用辖区休疗养院多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党员共驻共建作用,与休疗养院进行深度合作,开展中药茶饮、专家义诊、康养讲堂、中医治疗以及太极拳教学等特色康养服务,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此外,社区党支部还依托健康社区建设,充分利用健康长廊,联合医疗、休疗单位等部门,在健康长廊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参与度。

东经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丹丹说:“由于我们辖区老年人口多,老党员人数也比较多。今年打造了新时代文明生态康养站,将驻区单位纳入到社区大党建工作中来。面向居民、党员开展各类特色康养服务活动,真正将康养服务送到居民家中,居民心中。”

如今,东经路社区生态康养初现成效,社区居民健康水平及幸福指数也大幅提升。与此同时,东经路社区及时将党小组阵地铺设到党员家中,目前已在居民家中建成6个党建阵地,及时传递党的思想及声音。辖区内87名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各项党建活动。(通讯员 赵莹)

关键词:党建,北戴河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