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海港区杜庄镇开展“品味杜庄,房客招募”计划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李楠
2020-11-09 17:28:27
分享:

“我们一直向往田园生活,如今终于实现了!每当来到这里,心里特别舒畅,村子风景宜人,空气新鲜,治安非常好,民风很纯朴!”11月2日,记者来到海港区杜庄镇山前村,“租客”马玉珠高兴地对记者说。海港区美丽乡村建设之“品味杜庄,邀您作主”房客招募计划正式启动,不仅可以帮助市民实现“田园梦”,还能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乡村更富裕更美好。

杜庄镇山前村共有30多家闲置民居,目前已租出七户,曾是闲置的陈旧老宅,经过来自城里的租客的精心改造,让这里旧貌换新颜。“城市里的朋友入住山前村,提升了村里的人气,从而带动乡村旅游,村里种植着大樱桃、桃子、杏等水果,大家都来采摘,给村民们带来了收益。村民们对这些租客非常友善,因为他们真的可以为村子带来改变。租客还有机会成为村里的荣誉村民,帮忙出谋划策,推动村庄的发展!”山前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翠敏说。

据了解,海港区的杜庄、石门寨、驻操营是秦皇岛市统筹城乡发展的前沿阵地,随着主城区“北移西扩”战略的实施,未来这里将是山海之间集生态、便捷、舒适的宜居家园。其中,杜庄镇距主城区仅20分钟车程,生态环境优良,汤河流过杜庄全境,四周环抱燕山余脉和丘陵河谷,沿线分布着42个独具特色的乡村部落,成为市民近距离享受田园生活的首选之地。在海港区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杜庄镇运用网红思维、市场理念打造小镇品牌,在海港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杜庄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品味杜庄,房客招募”计划,在全镇39个村精选600套闲置房屋,向广大市民招募房(租)客。目前,经过前期多轮宣传发动,各村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各种房源已经准备就绪。

据杜庄镇党委书记朱学华介绍,近几年,杜庄镇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森林覆盖率已达到70%,有7个村被评为省级以上的森林示范乡村,为改变村容村貌,今年杜庄镇大力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目前全镇农村厕所的改厕率接近90%。“应该说杜庄现在是山青水美、绿色宜居、物产丰富、宜业宜游。通过开展房客招募活动,吸引更多的市民及游客到村里来,参与农村的吃住行、采摘游玩等各种活动,继而推动农村经济发展。”朱学华对记者说。(记者 李楠)

关键词:杜庄镇,招募,发展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