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经济运行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0-11-23 10:28:08
分享:

聚焦关键环节 持续加大力度 推动各项攻坚举措落实落细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经济运行工作

11月21日上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市经济运行工作。

会上,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分别通报了1至10月份全市及各县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项目及投资等有关情况。各县区分别汇报了1至10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和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举措。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定信心决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奋发有为的使命感,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树牢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确保各项攻坚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要锁定全年目标任务加强调度,坚持周调度工作机制,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重点行业,有针对性解决实际问题。要持续抓好项目建设稳定投资,继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努力形成更多的实物量。要积极开展“一汇报三争取”活动,谋划储备一批“两新一重”项目。要落实好包联服务制度,加强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推动工业提质增效。要加大规上企业培育力度,积极促进个转企、小升规。要推动消费加速回补,把提振消费作为重点工作,鼓励商家开展多种形式的促进消费活动,坚持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培育打造新的消费增长点。要开展好“暖企助企”行动,努力稳住外资外贸的基本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作风纪律,强化督导考核,只争朝夕抓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向着目标冲刺攻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会议还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城市供热和农村清洁取暖、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副市长孙国胜出席会议。(记者 薛飞)

关键词:经济运行,目标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