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0-11-24 15:27:37
分享:

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11月22日,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重要文章,围绕秦皇岛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专题研讨。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深刻回答了怎样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为指导、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能力等重大问题,是推进新时代经济理论创新的科学指南。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始终发挥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科学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努力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秦皇岛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认真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要聚焦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产业强市、制造业优先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聚焦推动绿色发展,建立地上地下、陆海统筹的生态环境治理制度,动员各方面力量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聚焦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招商引资水平。要聚焦城乡统筹融合发展,着眼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和生产力布局,采取有力举措,实现城市区、县城、特色小镇合理梯次发展。要聚焦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交通等方面研究出台政策措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要聚焦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秦皇岛防线,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秦皇岛。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确保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和调研,完善知识结构、增长实践才干、强化专业思维、提升专业素养、运用专业方法,提升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能力水平。要对标对照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拿出更多战略性、牵引性、标志性的实招硬招。要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做好主要媒体和网上宣传,把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上来,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丁伟出席会议,市领导刘辰彦、郝占敏、冯志永、廉茹艳先后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政治,经济,十九届五中全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