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工业经济质量效益双提升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东
2020-11-27 17:38:39
分享:

秦皇岛市工业经济质量效益双提升 1至10月份规上工业增速居全省第2位 技改投资增速居全省第1位

以增量带动结构优化,以创新驱动促进存量转型升级,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工业总量进一步扩大,运行质量不断提高。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和宏观调控政策调节效应的显现,秦皇岛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稳步回升,1至10月份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排名全省第2位。

新冠肺炎疫情虽对秦皇岛市工业经济发展造成一定影响,但规上工业效益一直表现不俗,利润总额今年以来一直保持正增长。1至9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总额113亿元,同比增长30.2%,比全省平均增速高34.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3位。营业收入利润率7.5%,比全省平均水平高2.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位。

转型升级效果显现,产业结构逐步优化,技术改造对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拉动作用不断提高。宏启胜高阶HDI印制电路板扩产项目、河北科力汽车高分子轻量化零部件及亮饰板数字化车间项目等一批重点技术改造项目陆续投产,有效拉动了全市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1至10月份,全市工业技改投资增长3.2%,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5.9个百分点,排名全省第1位。

推动工业发展由注重规模速度向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转变,秦皇岛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工业效益持续向好。强化目标导向,将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营业收入利润率、新增规上工业企业等主要指标分解下达到各县区,实时关注关联指标情况,月调度、月通报,全力以赴稳增长。强化规上企业培育,建立企业培育库,目前入库企业136家,并对纳入市规模企业培育计划并首次规上入库的企业,给予企业经营者5万元奖励。(记者 王东

关键词:工业经济质量,提升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