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图书馆2020年第十三届少儿经典诵读比赛收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12-08 10:17:18
分享:

小低组参赛选手。

小高组参赛选手。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刘莹 张嘉)12月5日至6日,由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秦皇岛市教育局、共青团秦皇岛市委主办,秦皇岛图书馆承办的“悦享好书 畅读经典”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少儿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在市文化广场报告厅完美收官。

本次大赛是面向全市少年儿童读者和小学生的公益性活动,海选阶段共收到50余所小学和幼儿园的参赛作品900余件,经过组委会研议,共有100位(组)选手入围决赛。

小高组获奖选手领奖。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有的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有的温柔婉约、娓娓道来。小选手们用声音为经典代言,用语言表达着对经典诵读的热爱。一缕缕悦耳的童声,一首首传承不衰的经典,一组组经典诗文在孩子们的深情诵读中不绝于耳,一个个经典诵读节目在孩子们的精彩演绎下熠熠生辉。在经典美文中,孩子们感受着中华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秦皇岛图书馆举办的少儿经典诵读比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十三年来,图书馆在内容和形式上不断丰富、创新,使参赛选手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的900余人,将其打造成秦皇岛市品牌阅读推广活动。

主办方表示,每一年的经典诵读比赛不仅记录了孩子们的成长历程,更让无数孩子爱上经典,让中华优秀文化传承的种子根植在孩子们的心田,营造了良好的家庭经典诵读氛围,引领了阅读的新风尚。在倡导经典阅读、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助力 “书香秦皇岛” 建设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经典诵读,图书馆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