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展技能 亮风采 提素养 秦皇岛市高中美术教师比拼基本功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陈引玉
2020-12-10 09:48:46
分享:

秦皇岛市高中美术教师比拼基本功。

  为了加强秦皇岛市美术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美术教师的业务技能和专业素养,推进美术教学有效开展,改进全市高中美育教学,11月26日,在南戴河天津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秦皇岛分院,市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所举行了全市高中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设五项,分别为素描、色彩、国画、创意设计、课堂教学。来自各县区的美术教师积极参与创作,在比赛中匠心独运,各显其能,各展所长。在色彩比试环节,参赛教师们展开画架,激发出独特的创作灵感,经过3个小时的巧妙构思、细心绘制,一幅幅形式多样、色彩鲜明的绘画作品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充分展示了参赛美术教师扎实的美术功底;在国画比赛环节,大家在规定时间内大胆创新、凝神聚力,或细描慢写,或疾笔如飞,每幅作品都是气韵生动、主题鲜明、构思新颖、饱满合理,将富有创造性和艺术性的画作跃然于纸上;在课堂教学环节,教师们积极创新,转变教学思路和教学模式,利用PPT在传统课中加入新元素,以提升课堂效率,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美术素养。比赛结束后,专业评委老师从作品主题、创作技法、色彩色调、创意新颖等几个方面入手,对所有作品进行评定打分。

  卢龙潘庄中学的美术教师刘建新说:“这次比赛中,我不仅欣赏到了许多十分优秀的教师作品,拓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而且还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过程,提升了自身美术素养,可以说受益匪浅。”

  秦皇岛市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所美术教研员沈明明说:“我市的美术老师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学习先进的教学经验,开创更适应学生发展的课堂教学模式,培养学生塑造美好心灵,发展视觉创意思维,提升美术核心素养,从而真正达成以美育人的目的,为今后全市的美育教学打下扎实的基础。”(通讯员 陈引玉)

关键词:教师,秦皇岛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