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耀华小学开展教师读书分享暨第36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9-10 15:10:01
分享:

学生们为老师送上鲜花和教师节祝福。

长城网9月10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吴秀虹)9月10日,学校领导的一枝鲜花,孩子们的一张贺卡,让耀华小学的老师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教师节。

当日一早,耀华小学领导班子在校长黄涛的带领下早早来到学校大门口,手捧鲜花,向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向长期以来默默耕耘在教育教学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您辛苦了,节日快乐!”虽然话语简单,但老师们却备感温馨。同时,孩子们也列队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的问候,表达着自己的感恩和祝福。

为庆祝教师节,集中展现新时代广大教师坚守讲台、筑梦中国的新形象新风貌,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和谐团队建设,9月9日下午,学校工会和教务处联合开展了“先读为快,行稳致远” 读书分享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击鼓传花方式决定幸运读者上台分享假期读书的收获,第一次鼓声由黄涛校长亲自开启。随后,7位老师从不同侧面交流了自己所读书籍的心得。或娓娓道来为师者的幸福,或着重强调了思考反省以及所读之书对自己在教育教学、班级管理方面的启发影响。老师们的解读和所悟所思,深深吸引并打动着现场每一位细细聆听的教师,一种不由自主的心灵震撼,化作了面部表情的动容,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给予了发言者最好的回报。整个读书分享会都在感动、温馨、激励中进行。

此次教师节庆祝活动,把“先行”二字与阅读、与团队建设融为一体。先读的教师、先行的团队,在不断传承学习精神、秉持阅读传统、磨砺创新气质中行稳致远。同时,也让老师们感受到耀华小学这个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点燃了老师们爱岗敬业、扎根教坛、辛勤耕耘的无限热情。

关键词:教师节,耀华小学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