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成功合龙 树起中国桥梁建设新里程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12-11 09:21:00
分享:

帕德玛大桥合龙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钱帮蕾)12月10日上午9时,随着帕德玛大桥最后一跨钢梁架设完成,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成功合龙,中国桥梁建设再树新里程碑。

帕德玛大桥是孟加拉国目前规模最大的造桥工程。大桥全长4.16公里,为公铁两用大桥,上层为双向四车道公路,下层为单线铁路。

帕德玛大桥是首个采用欧洲标准的全焊结构、超厚板、公铁两用钢桁梁桥,中铁山桥承制了全部桥梁钢结构12.58万吨生产制造任务,并解决了超厚钢板焊接、超大桁片吊装、立体总拼、3000吨整垮移梁等世界级桥梁制造难题。大桥主桁节点均采用全焊接整体节点结构,即杆件之间全部采用焊接连接,实现了超厚板焊接,钢板厚度超过70毫米的钢板达到全桥钢板的27.58%。

自2015年10月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钢桁梁首跨生产制造在中铁山桥正式开工投产,到2020年12月10日大桥成功合龙,帕德玛大桥钢桁梁生产制造、拼装经历了五载春秋。五年来,中铁山桥人秉承打造世界一流精品工程的使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特别是2020年,在孟加拉国疫情形势严峻的形势下,山桥人坚持疫情、生产“两手抓”,在决胜四季度中,连续拿下组装、焊接和涂装几个关键“战役”,提前完成工期目标。

关键词:孟加拉,合龙,中铁山桥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