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认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12-11 09:51:43
分享:

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认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杨文君)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快速响应、广泛动员,有组织有计划开展学习贯彻工作,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在“学”字上做文章

  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通过举办读书会、学习班、报告会、故事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平台,邀请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团委书记杨文君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青年同志对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开展手写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一对一,结对子”活动,以老带新,并组建党团建设微信交流群,灵活运用业余时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党中央决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在基层央行落地落实。

  在“宣”字上加砝码

  围绕“打造宣讲队伍、开展宣讲活动、铺开宣传引导”的模式,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利用线上线下平台,通过微信群、电子屏、视频轮播等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扩大宣传力度,确保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我的岗位我主讲”宣传宣讲活动。

  通过开展宣传宣讲活动,组织“我的岗位我主讲”青年宣讲团,宣讲岗位履职的同时,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青年讲师团成员深入社区开展宣讲,让全会精神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企业、走进学校。开展让“身边人讲身边事”活动,让青年宣传青年、青年带动青年、青年影响青年。利用“学习强国App”“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等新媒体平台,以“个人自学+小组交流”的形式,互动发言。进一步武装青年思想,提升理论素养。

  在“用”字上下功夫

    开展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实践活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邀请秦皇岛市委党校教授,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进行透彻讲解,使全辖青年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有效推动了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并转化为自觉行动。

  多措并举深化“制止餐饮浪费 培育节约习惯”活动。培养节约美德,绿色思想,持续巩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成果;组织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深化模范机关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央视纪录片《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激发了青年职工满满的爱国情怀。

组织开展线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闭卷考试。

  此外,通过组织开展线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测试和线下闭卷考试,巩固青年阶段性学习成果,提高基层央行青年的履职能力。

关键词:秦皇岛,人行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