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山海关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调度会

来源: 秦皇岛市创卫  作者:
2020-12-11 17:17:34
分享:

12月11日上午,山海关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调度会,会议就巩固创卫成果,维持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作出专题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创卫路上不停歇。始终绷紧创卫不间断这根弦,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标准不降低。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努力做精、做细,保持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扎实推进创卫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防止反弹再发力。针对老旧小区“十乱”、农村环境、流动商贩、店面外溢、“八小”行业、车辆停放、公共场所禁烟等易反弹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建立问题台帐,加强长效管理,防止反弹回潮。

三是巩固成果不松懈。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开展“回头看”工作,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完善常态化管理机制,持续推进创卫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区创卫办要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落实和问题整改,全面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四是综合整治齐发力。各部门、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协同发力,全面开展迎新年的卫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重点整治城乡环境、老旧小区、“八小”行业、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持续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力争以全新的面貌、良好的环境迎接新年。区教体局、住建局、城管局、交通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旅游文广局、交警六大队、卫健局、市场局、生态环境分局及三镇四街的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关键词:山海关,卫生城市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