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第一医院荣膺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12-16 09:53: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付灵运)近日,秦皇岛市第一医院的科研项目《关于推行分级诊疗改革策略研究与实践探索》荣获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该项目由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尹福在主持,实现了秦皇岛市属单位社会科学省级奖励的零突破。

  河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是河北省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最高奖项,其与河北省科技进步奖等次齐平,是河北省政府为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学者搭建的唯一官方省级科研平台。河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每2年评选一次,由于条件严格、竞争激烈、获奖难度极大。

  据介绍,《关于推行分级诊疗改革策略研究与实践探索》科研项目历时4年,通过大量的实证研究,明确了影响分级诊疗的主要因素,有的放矢的提出了推行分级诊疗的理论和方法,探索出了“依托糖尿病基层首席医师培养项目,以市级医院为支撑,以慢病为突破口,以强基层为原动力,以推行慢病精细化全过程管理“为思路的“急慢分治,慢性病先行, 夯实基层,上下一体, 柔性改革,多方共赢”的分级诊疗改革路径, 充分调动社会资本和社会团体发挥效能,通过切实夯实基层诊疗水平,使分级诊疗改革得到强有力的推行。该项目形成了步子稳健、管理精细、可持续性强的特点,对我省推行分级诊疗改革提出了有推广价值的、有效可行的分级诊疗改革策略,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意义,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秦皇岛市作为国家医改先进市开展医改工作提供了成熟的实践探索和有力的理论支撑。

关键词:秦皇岛第一医院,获奖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