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巡查动员会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张宏宇
2020-12-15 14:49:38
分享:

12月14日,秦皇岛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巡查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巡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安全生产形势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卢龙县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强化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要强化工作举措,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把握关键环节、创新工作思路、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应急值守,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和全市安全生产监管水平。要突出煤矿、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取暖安全、消防等重点领域,做好安全防范,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隐患排查,不断深化“双控”机制建设,提高企业全员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能力水平,不断增强事故预防能力。要精心组织安排,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突出问题导向,保持忧患意识,确保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张宏宇)

关键词:安全生产,隐患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