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消防深入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会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12-24 14:41:57
分享:

消防检查组查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设施。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为切实做好冬春期间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和火灾防控工作,12月17日开始,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抽调技术骨干组成4个“会诊式”检查组,深入秦皇岛市主要大型综合体连锁集团开展检查并对大型商业综合体达标创建工作开展验收。

检查组详细听取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的部署以及火灾隐患自查自改等开展情况,详细查阅了各单位消防安全日常管理资料,着重查看电气设置是否符合规定,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有无乱接乱拉电线,是否有违章使用明火现象,并对消防水泵、消防供水设施进行了随机功能测试,指定隐患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

结合检查情况,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结合冬季火灾特点,开展好“七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自查、组织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对消防设施进行一次维护保养、对电气线路进行一次安全检查、组织一次初起火灾扑救和应急疏散演练、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一次清理、作出一次消防安全承诺,确保在消防安全工作上取得实效。同时,要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制定严格的消防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全面提升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关键词:消防,会诊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