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北戴河区:宣讲“百花齐放”学习热情高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20-12-30 20:03:03
分享:

“这次宣讲报告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同时结合我区教育实际,对优化教育布局、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加强教育发展保障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听后更加坚定了我们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信心和决心。”北戴河区蔡各庄小学教师刘晶深有感触地说。

12月15日,北戴河区委书记、区委宣讲团团长陈秋华来到北戴河区蔡各庄小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全区各中、小学校长,基层党支部书记,青年后备干部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思政课。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北戴河区组建了区委宣讲团,由区委书记陈秋华任区委宣讲团团长,区委各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为区委宣讲团成员。

宣讲活动中,宣讲团成员带头到基层单位开展调研宣讲,带头与基层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座谈宣讲。同时,各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也深入到各基层联系点或基层单位、基层支部,采取座谈式、互动式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据了解,北戴河区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理论宣讲活动,积极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络,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欢迎。截至目前,全区共组织宣讲160次。

在宣讲中,北戴河区注重开展面向党员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理论学习宣讲活动。组织各类驻村工作队、草根宣讲员、农民理论家、大学生村官、乡村教师、农村老党员等各类宣讲志愿者,与基层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宣讲,主动解答社会群众普遍关注的深层次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现实关切。各个乡镇、街道结合自身实际,搭建各种形式的基层理论宣讲平台。西山街道的“小巷讲堂”、东山街道的“草根宣讲团”、牛头崖镇的“板车宣讲团”等多种宣讲形式,形成了学习宣讲“百花齐放”新格局。(记者张莹莹)

关键词:北戴河,宣讲,百花齐放,学习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