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四化模式宣讲 北戴河经济开发区掀起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热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0-12-29 21:33:00
分享:

“大家好,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弘扬核心价值,坚定文化自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着眼战略全局,对‘十四五’时期文化建设作出部署,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近日,秦皇岛市鑫伦化纤有限公司会议室内,60余名公司员工认真听着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经济开发区宣讲团成员王柏的精彩宣讲。

日前,北戴河开发区工委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宣讲活动,宣讲团深入辖区企业,采取“四化”模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截至目前,累计宣讲达40余场次,受众人数达500余人次。

可视化,提升领悟率。为了达到更好的宣讲效果,宣讲团购买了投影设备,每次都不厌其烦地安装、拆卸。宣讲前,宣讲人精心制作包含图表、图片和视频的PPT课件,听众可以边听边看边理解。

分众化,提升精准率。宣讲团坚持“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针对不同企业的特点,选择不同的宣讲内容。有的企业主营业务是出口,就准备《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握机遇》的内容;有的企业属于加工型,就准备《“十四五”规划》的内容。

平民化,提升普及率。宣讲团所到之处都是辖区内企业,针对基层员工实际情况,宣讲团坚持使用浅显易懂、朴实无华的词语,尽可能避免使用专业术语。同时,尽量增加事例型、故事型宣讲内容,更好的让听众理解。

互动化,提升参与率。宣讲中,宣讲人积极与企业员工互动,答疑解惑;宣讲后,主动询问企业员工对哪些内容感兴趣,对下一场宣讲提供意见建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据了解,河北北戴河经济开发区还将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 专题会议“集中学”、创新形式“交流学”等形式,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确保全会精神传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信心。(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张悦、高静雪)

关键词:北戴河,五中全会,学习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