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天马山志》举行首发式 是秦皇岛市第一部山志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赵明
2020-12-31 15:36:14
分享:

12月29日,由市地方志办公室主持编纂的《天马山志》举行首发式暨座谈会,这本书是秦皇岛市第一部山志,也是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天马山志》一书由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孙继胜主编,燕山大学出版社出版,全书30万字,全彩版印刷,全面记述了天马山自然、物产、景观、历史、文化、开发等方面的历史与现状。全书从实际出发,在资料运用、记述方法、语言风格等方面实现了突破,使志书富有人气,特别是注重图和照片的运用,随文配图达330余幅,让读者对天马山地区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据介绍,《天马山志》编纂工作自2017年10月启动,其间,编纂人员在资料收集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查阅各类地情书50余卷册,展开外业调查29天,网络查找资料20余万字。《天马山志》内容丰富,史料详实,运用简易平实的语言风格,对整个天马山地区的历史文化进行了梳理,有着非常强的可读性,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赞扬。2020年7月,《天马山志》被评为河北省利用档案优秀成果一等奖。

在首发式现场,市地方志办公室向国家方志馆秦皇岛分馆、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抚宁区档案馆赠送了图书《天马山志》。(记者 赵明)

关键词:天马山,首发,山志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