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钢琴家刘骥连续弹奏18小时 在秦皇岛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0-12-31 20:08:00
分享:

12月31日清晨,刘骥迎着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的朝阳,开始了长达18小时的弹奏。丛文义 摄

长城网12月31日讯(记者 王震军)2020年12月31日7时,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远洋蔚蓝海岸,国际青年钢琴家刘骥开始演奏钢琴曲《二零二零》。按照预案,演奏将在2021年1月1日1时结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连续18小时弹奏钢琴,并献上新年祝福。

刘骥弹奏的是他本人2020年创作的同名钢琴曲《二零二零》,这部作品由英国大师出版社出版发行,全长18个小时,这也是钢琴曲《二零二零》的世界首演。

正在演奏中的刘骥。曹建雄 摄

据了解,刘骥是国际钢琴家、作曲家、施坦威全球艺术家。曾荣获英国伯明翰国际钢琴比赛金奖,是该比赛有史以来最年轻金奖得主。远洋蔚蓝海岸是当地知名旅游度假区,这里沙软潮平,海天一色,生态宜人,是网红打卡圣地。刘骥说,希望每一位听众都能从钢琴曲《二零二零》中听到感受到自己的旋律,因为这是人们工作、生活的现实写照和未来希望。也希望通过18个小时持续的演奏,向每一位祖国的建设者致敬。

关键词:秦皇岛,刘骥,钢琴,吉尼斯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