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疫情防控重要通告

来源: 秦皇岛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作者:
2021-01-07 15:31:00
分享:

当前,海外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国内疫情零星散发,疫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已达50个。特别是我省石家庄、邢台等地出现本土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近期广大市民如非必要不离秦,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和城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积极配合属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春节期间,提倡在本地过年。

二、2020年12月20日以来,所有从石家庄市、邢台南宫市来秦返秦人员,请尽快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并在规范做好个人防护情况下,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即日起,从其他高风险地区的所在城市、中风险地区所在的县区来秦返秦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三、市民群众如果发现身边有近期来自石家庄市、邢台南宫市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请及时向社区(村)或所在县区疫情防控部门报告。

四、广大市民群众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提倡婚丧嫁娶活动一律从简,避免扎堆和聚餐。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防疫习惯。

五、市民群众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向所在社区和村卫生室报告,由社区和村及时规范转运至发热门诊就诊。

六、广大市民群众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凡违反相关规定或不配合相关防控要求,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秦皇岛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7日

关键词:疫情防控,通知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