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中共秦皇岛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1-10 20:54:41
分享:

中共秦皇岛市委组织部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当前,我省石家庄市、邢台市部分地区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我市毗邻京津,地处华北与东北的交通要道,随着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形势将异常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号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现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各项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折不扣将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充分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做好疫情应对处置作为当前最重要、最严肃的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防止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固堡垒,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先锋表率,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高效率,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络,全力守好进京通道,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二、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

各级党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全力做好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乡镇(街道)党(工)委和村(社区)“两委”要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继续实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出入登记管理、测温验码、环境消毒、佩戴口罩、核酸检测等基础性防控措施,做好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秦返秦人员、新冠肺炎治愈者等解除医学观察人员的居家隔离和健康检测工作,强化防疫知识宣传普及,引导群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基层党组织书记、村(社区)“两委”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楼门长、网格员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群众服务保障,积极推进移风易俗,避免扎堆聚集和聚餐,确保安全稳定有效防控疫情。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要结合职能职责,加强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完善本行业系统和单位特点的疫情防控方案和技术指南,进一步提升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冲锋在前,全力做好排查流调、检测预警、隔离管控、全面筛查、科学救治、预防接种等工作。公安、交通、教育、工信、商务、市场监管、农业农村、文旅等系统党组织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认真做好人员流动管理、“四早”措施落实、重点场所防控、防控物资准备和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科研院所、生产企业党组织要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引导加大相关药物和技术研发攻关力度,加大相关物资生产储备力度,确保满足救助和防护需要。各类学校党组织要强化校园管控,落实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疫情防控要求,完善校园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根据实际采取各类应急处置措施。

三、强化争先意识,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还有不少难关要闯,有不少硬骨头要啃,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需要党员亮明身份,冲锋在前、引导在前,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要带头执行防控要求。广大党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的良好生活习惯,带头遵守村(社区)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格落实登记管理、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消毒通风等措施,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减少聚集性活动,带头留在工作地过年,发挥好党员示范作用。确需外出离开我市的,及时向单位和村(社区)请示、报备,把各项防控任务落到实处。要带头守好疫情防线。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特别是下沉到社区、村的党员干部,要严格遵照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坚守一线,发扬不计得失、敢于担当、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在群防群治中发挥突击队作用。普通党员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根据个人专长、身体状况,通过线上线下双报到的形式,主动向居住地或所在地党组织报到,就近就便开展交通值守、小区巡逻、物资分发、人员排查、单元内保洁等志愿服务,筑牢农村和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要带头开展防控宣传。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防控提示,带头弘扬社会正气,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抵制、反驳错误言论,积极引导周边群众消除恐慌心理、提高辨别能力,努力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勇带头、作表率,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中共秦皇岛市委组织部  

2021年1月10日  

关键词:秦皇岛,组织部,倡议书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