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24小时在岗 他们守护着秦皇岛的“大门”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刘迅
2021-01-14 12:00:23
分享:

民警和卫生部门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 他们守护着秦皇岛的“大门”

1月13日下午两点半,一辆外地号牌大型货车通过高速北口驶入秦皇岛。很快,一名身穿防护服、佩戴全套防护装备的民警走近车辆,对驾驶员及随行人员进行严格检查。     

6天前,秦皇岛高速北口警务工作站站长王树林等48名来自海港公安分局的民警接到通知,要求立即前往秦皇岛高速北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在高速公路上口、下口同时排查,保证24小时有人在岗,防止疫情通过我省输入北京,防止入秦返秦车辆人员将疫情带进秦皇岛。”王树林说,在秦皇岛高速北口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不仅是公安民警,还有来自秦皇岛市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      

“为防控疫情,我们多个单位相互协作,在警务工作站旁边停着两辆救护转运车辆。民警对出入秦皇岛人员进行排查,一旦发现问题,就要通过救护车迅速将他们送至卫生部门。”     

王树林说,很多民警和他一样,自从来到高速北口执勤就再也没回过家。“有时候市里堵车,9点多才能吃上早饭,每天睡五六个小时,遇见特殊情况随时得醒。工作虽然辛苦,但我们守住了秦皇岛的‘大门’,再辛苦也值得!”      

王树林介绍,他们前不久接到指令,要求在秦皇岛高速北口附近设置一座大型检查站,对所有过站人员查验有无72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无检测报告的,现场安排检测。“检查站目前已经建设完毕,民警和卫生部门工作人员今天就能到位,保证核酸检测24小时不间断。”      

据了解,根据近日疫情防控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迅速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大量警力在秦皇岛高速北口、边墙子检查站等交通要道对出入秦皇岛市人员、车辆严格检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向秦皇岛市扩散。(记者 刘迅

关键词:疫情防控,民警,守护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