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邮政公司为高考“云艺考”开通绿色通道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静
2021-01-15 14:06:01
分享:

“邮政公司提供的考卷寄递服务,真是太方便了!把考卷交给邮政,考生们都非常放心。”114日,秦皇岛市达炟画室的李茂华老师来到秦皇小区邮政网点邮寄艺考试卷,对邮政公司开通的“高考绿色通道”赞不绝口。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美术学院等艺术院校专业考试继续沿用线上“云艺考”模式,考生在视频监控下完成作品结束后把试卷寄到相应院校。为确保考生考卷交寄的顺利进行,自去年开始,中国邮政就开通了艺考试卷寄递服务。

“今年的收寄日期为113日至115日,秦皇岛市各县区均设置了邮政专设集中收寄点,营业时间将延长至18时,为考生提供艺考作品寄递服务,邮费按正常资费收取。” 市邮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市场部经理付强介绍。

为保证这些重要“考卷”安全、完好、快速地送达,邮政开通了作品寄递绿色通道,采取专属封装。专区分拣、专车护送,并用红色胶带进行封装;同时,考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及时查询物流状态、邮件轨迹,随时随地掌握邮件派送最新进展。

秦皇岛市集中交寄网点共设置8个,分别是海港区秦皇小区邮政网点、开发区漓江道邮政揽投部、北戴河区邮政分公司、山海关区邮政营业部、抚宁区EMS营业厅、抚宁南戴河EMS营业厅、昌黎县邮政营业部、青龙满族自治县城关邮政支局、卢龙县邮政揽投部。考生和家长须提前到就近邮政营业网点预约登记,考试结束后按照各院校要求对作品进行封装,到集中收寄营业网点寄件。(记者 孙静 通讯员 黄奥)

关键词:邮政,绿色通道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