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疫情防控中的“建材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01-18 11:0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李丽 苏伯雄)为助力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号召广大师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努力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全院师生积极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李乾正在录入村民的检测信息。

  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李乾,家住石家庄新乐市承安镇辛岸村,放假回家后,他主动地加入到了为村民录入检测信息的工作中,为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无情人有情,青年人的模样就是今日中国的模样,青年人的未来就是中国明天的未来。让我们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李乾说。

李承员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当看见村里封村,重新搭上帐篷要开始轮流值班的时候,我觉得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应该来承担一份责任。”家住邢台市巨鹿县王虎寨镇辛庄村的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李承员积极申请当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组织村里的核酸检测。

  “社区为了每一个居民的安全组织了以小区为单位的核酸检测检查,一个社区就像一个大家庭,我身为一位青年大学生,想为河北想为邢台做出一份贡献,所以我加入了社区志愿者的团队,和社区阿姨医护人员们一起抗击疫情。”家住邢台市信都区达活泉街道泉南社区的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王怡琳说。志愿服务期间,一对爷爷奶奶递给她一张纸条,写着“严寒的冬天,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她觉得她的心暖了,深刻地感觉到,这次的志愿活动不是一个人的战斗,是大家一起在战斗。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这次的防疫工作中,该轮到我们当代新青年负重前行了。作为新一代有志青年,我们就应当迎难而上,要有责任与担当,坚定自己的信念,将自己所学付诸于行,与病毒做斗争,在这场防疫战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行动去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河北建材职业技术技术学院大一学生刘江宇说。自1月7日开始,他在石家庄市晋州南魏家口村委会做志愿者,负责登记核酸检测标本送检单。

  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卡点执勤……建院师生无私无畏,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青春之歌。

关键词:志愿者,建材学院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