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抚宁区汇聚人才力量筑牢抗疫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01-19 14:42: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卢大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抚宁区组织系统充分发挥党管人才、牵头抓总职能,统筹协调、激励引导全区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人才积极投身抗疫工作,主动作为,倾情奉献,为抗疫阻击战贡献智慧力量。

  医疗卫生领域,勇担“主力军”责任。从抚宁区第一人民医院选派专家及优秀医疗骨干6人组建应急队伍支援石家庄,在防控一线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区“健康骊城”专家团38名医疗卫生系统专家骨干全部坚守在医院、社区街道和村企防控一线,全力开展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消毒品检查等工作,筑牢全区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文化宣传领域,文艺工作者用歌曲、绘画、小品、器乐、短视频等形式,创作一批优秀“抗疫”作品,通过电视台、广播、网络等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讴歌先进事迹,宣传先进典型,弘扬抗击疫情力量。先后创作《共和国勋章》、《为生命点赞》等抗疫作品15个,刊发疫情防控宣传新闻信息112条,营造浓厚的防疫抗疫氛围。

  企业人才领域,充分发挥领军人才示范带头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进度促生产,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河北宏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安排专用车辆为石家庄地区供应猪肉产品,让石家庄人民在疫情期间吃上“放心肉”。秦皇岛小江蔬菜专业合作社严格执行“日清理、日消毒、日检查制度”,日均出货量120余吨,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居民的“菜篮子”稳定供应。

关键词:抚宁区,人才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