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先后派出34名医护人员支援石家庄抗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1-20 14:58:00
分享:

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支援石家庄医疗队乘坐火车出发。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刘淑礼)“这一次是去保卫家乡……”1月20日,农历腊八节,曾经援鄂53天的秦皇岛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宋维鹏再次出征。作为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医疗队总负责人,宋维鹏带领5名医生、12名护士紧急驰援石家庄胸科医院。

1月20日凌晨,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接到市卫健委电话通知后,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医护人员踊跃报名,医务处、护理部、院长办公室、物资供应处等多部门积极组织协调,高效组建医疗队,备齐防护用品,赶赴石家庄。此次选派的18名医疗队员,大多来自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和神经内科专业,他们经验丰富,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

这是自2020年11月29日以来,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按照市卫健委要求,选派的第四批支援石家庄医疗队员。截至目前,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共派出34名医护人员支援石家庄。

关键词:第一医院,石家庄,支援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