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抚宁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01-21 11:17:1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李欣欣 赵福丽)入冬以来,冷空气频频来袭,用户天然气需求不断增加,抚宁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抚宁燃气)面临着疫情防控和冬季安全稳定供气的双重任务。抚宁燃气党支部积极带头行动,22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54名天然气员工,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冬供战线上,全力保障用户温暖过冬。

  党建引领筑牢疫情“红色”防线

  抚宁燃气党支部严格贯彻上级要求,健全完善防控机制,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公司以预防机制为核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对办公室、会议室、食堂等公共区域的消杀力度,采取分餐、分批、分时就餐制,要求所有员工必须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对全体员工流动情况及体温情况进行统计,密切关注全体职工健康状况,及时掌握潜在风险,及时配备好防疫应急物资,确保特殊时期应急物资充足;对在岗职工进行核酸检测,为全体员工上一道“保险”,确保职工身心健康投入工作。

  多措并举保障冬季平稳供气

  “公司上下要全力做好冬季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工作,保障用户冬季用气需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冬季天然气供应‘两不误’。”抚宁燃气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反复强调。

  入冬以来,秦皇岛地区频频出现大幅降温天气,居民取暖、集中供暖用气量随天气变化起伏显著,工业用户为保证设备在低温下正常工作,均开启锅炉补温。在天然气需求增加的紧张形势下,随时掌握用户需求情况、提前预测气量缺口、多方筹措气源,是公司生产运行部每天都要进行的工作。

  抚宁燃气党支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冬季天然气稳定供应的重要性,早谋划、早部署,做好冬供期间气量预测,全力以赴做好冬供各项工作,确保天然气有序供应。公司安全生产部的才一然、王广远,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他们树标杆、做表率,积极投身于冬供的战斗中。上班时,一边处理着日常安全生产工作,一边按时与各场站及用户沟通用气情况,调拨补充气源。下班后,他们仍在关注着实时供气情况,凌晨两三点刚睡着,早上五六点又要起来协调气量。“虽然有些许的疲惫,但能看到用户平稳有序用气,百姓能够温暖过冬,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

  真情服务保障用户温暖过冬

  “小伙子,我家暖气不热了”“大爷,您看壁挂炉正常运行吗?”“壁挂炉上以前亮的那些灯,都不亮了”“大爷,那有可能是壁挂炉故障或您家欠费了,您看燃气表上余额是多少?”“这黑灯瞎火的,表上那个小字,大爷看不见啊”“大爷,您等等,我这就过去”。

  1月15日晚21点多,“气代煤”值班人员祖树新接到卢王庄顾大爷的报修电话,经过电话指导沟通后未能及时解决问题,他就立即拿起工具包,穿戴好防疫装备,跑出值班室。到了大爷家后,经过检查,发现大爷家是因为欠费,造成停气。大爷没有微信,都是外地工作的儿子给缴费。祖树新又赶紧帮忙联系大爷的儿子,完成缴费后,帮助大爷恢复了供气。摸着暖气渐渐有了温度后跟大爷说:“大爷,暖气热了,屋里一会儿就暖和了,我走了,您有事,就打电话找我们”。

  欠费停气、电池没装好、没电停气……抚宁燃气服务着1万余户“气代煤”用户,每天都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公司维抢修班的同事们,不惧严寒、披星戴月,为每一户居民送暖。

  为确保冬供工作圆满完成,抚宁燃气党支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冲锋、不畏艰难,党员骨干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管理、操作人员通力协作,用心守护着一方百姓的温暖。

关键词:抚宁,中石油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