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协调解决困难 助力企业生产防疫物资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张宏宇
2021-01-22 11:16:40
分享:

防疫物资生产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保障,防疫物资定点采购协议储备企业与市应急管理局并肩同行,在疫情防控中担负了重大社会责任。市应急管理局尽最大可能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现实困难,支持企业尽最大努力释放产能,全力促进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120日,市应急管理局调研组来到秦皇岛九零一五科技有限公司、秦皇岛市傲森尔装具服装股份有限公司等生产防疫物资企业,调研企业安全生产、物资保障供应情况。

秦皇岛九零一五科技有限公司是以军工装备与材料研发为主的科技型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以研发优势转换生产能力,向疫情防控供应10余万套隔离衣。

秦皇岛市傲森尔装具服装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应急救灾救助产品产能主力企业,疫情发生以来,日产防护服300400套、口罩8万个,应急救灾帐篷、家庭应急单元等8大类应急救灾救助产品广泛供应疫情防控一线,近日紧急向石家庄市捐赠了一大批疫情防控物资。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企业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市应急管理局积极行动,安排专门人员,指导企业进行隐患排查、风险控制,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积极动员全市各级应急管理系统,将有关企业纳入防疫物资定点采购清单范围,增加企业销量;积极联系省应急管理厅和省内其他市应急管理部门,帮助企业扩大销路、增加销量。(记者 张宏宇)

关键词:防疫物资,应急管理局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