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秦皇岛昆仑燃气:寒冬里的坚守 为冬供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01-22 11:5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杨妍 毛宏明 孙群臣)秦皇岛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严阵以待,多措并举,坚持疫情防控和冬季供气两手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彰显央企担当,确保服务不掉线、供气有保障。

  供暖期来临前,秦皇岛昆仑燃气调控中心、各场站、维抢修中心和客户服务中心24小时值班值守,客服热线24小时服务畅通,维抢修队伍时刻待命,全力保障用户安全平稳供气。

  连续48小时昼夜值守

  秦皇岛昆仑燃气调控中心根据用户上报的每日计划量,全力做好天然气供需分析和需求值预测,充分发挥“区域化管理+集中调控”生产运行新模式。密切关注供气情况,每小时核算公司整体用量,全面掌控资源分配和管网安全运行情况。

  “您好,这里是秦皇岛昆仑燃气调控中心,今天的气量……”“您好,预报明日有雪,最低气温将达到零下25℃,已为青龙区域提前预留CNG气量,务必安排车辆进行储备……”调控中心调度孟笑尘正忙着沟通气量,时刻关注冬供平稳,连续48小时值守,他仍然坚守岗位,一丝不苟的投入到调度工作中。

  管线巡护路上坚定的脚步

  低温极寒天气没有让燃气人退却,维抢修中心管线巡护人员依旧坚守岗位,早早的到达工作地点召开班前会。按照工作计划,冬季供气期间除了对所属31.17公里管线进行徒步巡护和检测外,对几处交叉点进行重点复测,保证管线安全供气。

  维抢修中心副主任秦文明,一位马上临近退休年龄的老党员,坚持多年贡献在一线,随着项目的稳步推进,繁重的工作已然让他身体吃不消,可他还每天提着“药袋子”准时到达工作岗位。维抢修中心安全员孙群臣和同事准备好日常巡护及检测所需的工具、仪器后准备出发,秦文明追了出来,把一条崭新的围巾给他围上,“今天风大,戴上暖和点”。这是秦文明儿子送给他的生日礼物,平时自己都舍不得戴,孙群臣看着崭新的围巾,不由得心里一暖。就这样管线巡护人员,顶着严寒开始了一天的徒步巡护检测工作,从重点部位检查、阀井查漏、三桩检查和重点区域管道巡检,每一个巡检部位都比平时更加细致。北风吹过未融化的积雪,更增添了一阵寒意,结冰的路面两人抱着仪器互相搀扶,生怕摔坏了仪器。可凛冽的寒风没有让燃气人退却,他们搓了搓双手,紧了紧衣领,踏着坚定的脚步大步向前。

  客服中心全力做好服务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客服中心维抢修班全员要按照公司疫情防控和冬季供气要求,全力做好用户服务工作,确保用户安全用气。”客服中心副主任毛宏明在班前会上强调。

  王宏伟,一名在巡线岗位上工作了近12年的巡线员,他始终以及时消除管网运行潜在隐患、保护燃气管网安全为使命。在零下20多度的天气下,坚持骑着电动车按时巡检,在凛冽的寒风中对所辖片区的燃气管线、阀井、调压箱逐一仔细检查、认真检测,确保燃气设施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1月11号中午,维抢修班值班员刘向阳正准备吃饭,突然接到电话:“鹏泰家园小区一燃气用户打电话说室内有燃气味,已告知用户开窗通风,关闭阀门,不要开启任何电器开关和接打电话,请前往处理。”他立刻放下碗筷,穿戴好防护用品,拎起工具包就出发了。5分钟后他轻轻敲开用户的门,直奔厨房,迅速拿出检漏仪对室内燃气设施和灶具每个接口、每个点仔细检查,经过检测判定没有燃气泄漏,是下水道返上来的臭味。用户刘阿姨坚起大拇指说:“你们这么快就来了,服务太好了,不是燃气漏了就好,可把我吓坏了。不好意思麻烦你跑了一趟,太谢谢你了!”“阿姨您别客气,安全第一,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随后他向刘阿姨耐心地讲解了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在这个“最冷最特别”的寒冬,红衣巡线员已成为青龙满族自治县一道独特又温暖的风景。

  客服中心营业厅客服员工陈红羽在对营业厅全方位消毒后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读卡、开户、收费,接听用户咨询电话,同时还不忘向用户宣传用气安全知识,一天下来她要接待100多名用户,为了减少用户的等待时间,她连水都顾不上喝。虽然工作繁重,但陈红羽说,“尽微薄之力保障用户正常用气,这就是我的责任所在。”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秦皇岛昆仑燃气人在平凡岗位上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辛勤和汗水守护着用户平安和温暖,用实际行动彰显着责任与担当,为安全平稳供气保驾护航。

关键词:昆仑燃气,坚守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