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在水一方社区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常态化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祖迪
2021-01-22 12:11:2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祖迪)近日,秦皇岛市在水一方社区在保障常态化业务办理的前提下,以电话摸排为主,充分利用“五级”微信群获取返秦人员信息,通过主动报备、摸排报备以及大数据反馈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安排专人定时到辖区小区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告示,提醒居民防范疫情的注意事项,增强居民防疫意识。

作为社区帮扶单位,海港区市政管理处工作人员在为辖区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武佩剑 摄

社区卫计专干宣俊霞告诉记者,社区返秦人员需要进行信息登记,包括身份证号、电话、住址、核酸检测信息等,社区每日将信息汇总上报,绝不漏报一人。

社区大学生志愿者通过拨打电话排查返秦人员。武佩剑 摄

社区工作人员魏莹莹表示,现在正值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期,社区居民在做好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后可正常办理相关业务,提醒广大居民加强防护的基础上及时到社区办理该项业务。

关键词:社区,疫情,排查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