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排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12-14 17:56:25
分享:

为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冷链输入,近日,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持续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安全排查工作。

工作人员深入重点企业进行排查,全面掌握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情况,分管领导具体抓,安排专人对接卫计、交通等部门沟通防控信息,及时掌握工作进展,统筹研究解决整治行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因辖区内冷库数量较多且已进入生产经营旺季,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对食品科和4个基层所的排查管控任务进行了明确分工,确保排查工作既侧重风险高发点,又全面检查无盲区。

同时,安排专人对上级市场监管部门关于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进行梳理和解读,突出储、运、销全链条可追溯要求。自11月中旬开始,北戴河新区分局每天对10家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的企业进行食品追溯平台录入、核酸检测、预防性消毒、冷链运输车辆检查等工作,对45家自建冷库进行不间断巡查。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53人次,排查隐患6项,已责令整改到位。

关键词:北戴河新区,进口食品责任编辑:杨利光